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台胞台属志愿者助力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2-07-21 10:5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1日讯 近日,两位身穿“海陵志愿者”的红马甲现身网红一条街——钟楼巷,他手持卫生夹和铲子等清洁工具,在小吃店门口、巷子里、垃圾桶旁和绿化丛中进行精细化清理。他们是热心公益的海陵区台胞台属,原本他们也在这条巷子经营着台湾食尚小吃店,闲暇之余就充当志愿者,在网红小吃一条街上在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文明,为这座城市的美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台胞志愿者林加盛说:“泰州非常漂亮,我是三年前来泰州,就爱上了这里的水城慢生活,后来娶了泰州媳妇定居这里,现在当一名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海陵区台办积极发动区内台胞台属就地成为创建志愿者,目前台胞台属志愿服务队共有20余人,年龄从17岁到60多岁不等,他们热心公益,以家庭为单位,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成为海陵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城活动中,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