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稳台资 促融合”——泰州市台办走进泰兴台企

2022-07-21 09:3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1日讯 为进一步了解泰兴市台资企业发展现状,切实做好稳台企、安台商、促投资工作,近日,泰州市台办来泰兴市开展“稳台资、促融合”情况调研。泰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海成参加。 

  调研人员来到位于泰兴市分界镇的坤阳服饰有限公司和博熙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近三年来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俄乌冲突等叠加因素影响下企业的经营状况、投资意向等,听取台商对泰兴市“稳台资、促融合”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传统的服装企业,坤阳服饰有限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技改力度,上线了智能悬挂系统和智能裁切设备,减少了用工成本并且提高了工作效率,企业年产值达300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企业的物流和产品的经营遇到难题,但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深耕家居服系列产品,获得欧美市场消费者青睐。近年来,企业开始研发自主品牌,努力打开国内消费市场。在博熙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情况,特别对企业的自动化生产线表示了很大的肯定,鼓励企业多培养专业人才,提升产品质量,开拓更广泛的市场,为企业带来更好经营收益。 

  在调研中,企业经营者就企业周边的道路运输以及企业人才引进、招工等难题和调研人员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