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台青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

2022-07-15 14:1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在海陵区台青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欣慰、信任与嘱托,这是青年的时代,是青年为两岸关系铺设桥梁的关键时刻。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把握机遇,共绘两岸融合新画卷。 

  泰州锐霖新能源(比亚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李天赐说: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饱含深情,特别是“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这句话,深有感触。我从小在泰州长大,之前一直感觉台胞证在工作生活中使用不太方便,自从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推出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在坐动车、交社保等场景,都可以直接刷卡,极大地便捷了我们的生活工作。作为比亚迪汽车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我深切地感受到企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国家对科技创新的坚定支持。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需要努力奋进,用“青言青语”讲好两岸交流的美好故事,更加紧密地团结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在泰州读书的高中应届毕业生陈睿欣表示,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青春与祖国同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是对两岸青年寄予深厚期望,建设祖国不仅是大陆青年的责任,也应是台湾青年的担当。台湾青年面对台海的复杂形势,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祖国放在心中,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相互了解、互学互助、共同成长,祖国寄予厚望,两岸青年定不辜负。(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