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台属企业顺达模具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2020-09-16 14:0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9月16日讯 台属企业顺达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是靖江模具行业的佼佼者。近年来,在靖江市新一轮光彩事业“三年行动计划”中,该公司和斜桥镇丰宁村结对,帮助丰宁村改善基础设施,积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 

  丰宁村的丰宁桥和马桥由于年久失修,桥面和栏杆破损,成了危桥。但由于两座桥连接着村里的几条主干道,村民们还是不得不从这走。丰宁村由于集体经济薄弱,出资修桥面临困难,于是将情况反映给结对的顺达模具公司。公司负责人二话不说就出资了7万元,还主动联系好施工方,一点也不需要村里操心。 

  顺达模具公司总经理、台属黄志刚说:“饮水思源,企业发展不能忘了回报社会,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能够为百姓改善生活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感到十分荣幸。”黄志刚不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到村回访,生怕工程做得不好。“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黄志刚常常这样说。 

  “这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不管捐资金额多少,都打动了我们,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丰宁村村干说。家住丰宁村马桥附近的朱奶奶告诉记者,这座桥修建好后让她省了不少心,平时家人们天天都要走到这里,原先栏杆破损让大家提着心,现在都安心多了。 

  基础设施改建只是企业帮扶的一部分,要帮助村加快发展,离不开多层次、更深入的合作。丰宁村党总支书记黄洪兴介绍,村里正在和顺达模具公司商量推进下一步帮扶计划。去年,村里成立了丰鑫劳务公司,计划向企业提供劳务输出,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村民就业增收。此外,丰宁村计划把自产的大米、食用油、草鸡蛋等农副产品销售给企业作为员工福利,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顺达模具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在加快发展步伐增加就业岗位、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对员工的关怀。公司党总支、工会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动员员工广泛参与,把团队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将近400名员工,对企业负责人来说,协调起来并非易事。一些中年员工希望得到较高的薪水,更好地养家糊口,而年轻的“90后”员工则盼望获得更多的自由、更充足的假期。因此,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员工,顺达模具公司制订不同的用工标准、制度规范,不断增加员工对企业的黏度。 

  每逢员工生日,顺达模具公司都要准备一份小礼物,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如果有员工遇到困难,公司总是及时伸出援手,或者号召大家共同帮助困难员工渡过难关。(靖江市台办 陈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