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姜堰区成功调处一起疫情涉台合同纠纷

2020-09-15 10:4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5日讯 近日,泰州华侨城负责人给姜堰区台办发来感谢信,感谢区台办精心协调,帮助公司与台商及时处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 

  台商陈某在5A级溱湖景区投资创建珑宝宸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台湾特产销售和酒店宾馆经营,其中租用了泰州华侨城部分营业用房,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陈某在台湾一直未能来姜继续经营,导致承租房租金、水电等数十万元费用无法结清,由于双方在使用范围、付款方式与时间上存在纠纷,数次沟通无果,泰州华侨城准备起诉至法院。 

  姜堰区台办了解情况后,一方面主动联系台商陈某,了解掌握矛盾关键,请“堰法团”台企律师顾问团帮忙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邀请泰州市台商协会出面调解,帮忙化解台商的担和心结。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达成一致,双方握手言和,避免矛盾激化。(姜堰台办 马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