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台办从“舌尖”到“心间”多举措开展杜绝餐饮浪费行动

2020-09-14 14:0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海陵区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向广大台企、台胞和台属倡导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美德,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一是营造氛围,做节约文化的倡导者。首先要求每一位台办工作人员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努力节约每分钱、每度电、每张纸、每滴水。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台商、台青、陆生中秋联谊活动,在全区台商、台胞和台属中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共同营造崇尚节约的良好的氛围。 

  二是更新观念,拒绝浪费在“舌尖”。区台属联谊会向区内台商台胞台属发放勤俭节约倡议书,引导树立科学的饮食理念。在台胞经营的餐饮场所张贴理性消费、科学点餐、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和餐桌提示牌,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践行餐桌文明。 

  三是引领风尚,健康生活记“心间”。通过台胞台属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倡导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健步走、骑行、球类运动等体育健身活动,争做“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得到了广大台胞台属的热烈响应。海陵区台办 汪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