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知识产权精准发力 为泰州市台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0-09-14 13:5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各级惠台举措,全面了解全市重点台企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精准施策支持台企培植竞争“硬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9月11日,泰州市台办举办重点台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交流+点评”方式进行。泰兴开广塑胶、顶康食品科技、泰州捷锋帽业等7家台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商标注册、专利申报和贯标制标工作情况;各市(区)台办负责人汇报了开展台企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台办主任王晓梅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对参会台企作了逐一点评,并结合每家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对于部分台资企业提出的在专利标准融合创新企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等问题,王晓梅要求市台办经济(联络)处,对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做好跟踪服务,协助企业做好申报。 

  王晓梅指出,台资企业应重点围绕在市场行为中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和扩大影响,积极关注政策、主动上争支持、认真扎实开展好商标、专利和标准等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市(区)两级台办将一如既往,选树典型、分类推进,集聚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力量,联合两级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做好精准服务、现场服务和业务指导,帮助台资企业培植竞争“硬核”、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创新发展。(经济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