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美食 姜堰飘香

2020-09-11 10:1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1日讯 初秋时节,走进姜堰区马厂路的一家名为“香馔美食屋”的小店,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真想“一吃为快”。

  这家台湾美食小店被大家称为“两岸夫妻”店,老板黄先生是一家台资企业台干,女主人是姜堰本地人,小店主打综合炸物,烤肠、花枝丸、虾卷等地道台湾美食。黄先生说,10多年前,他来到姜堰,在当地台资企业柏纬铁工公司工作,收获了爱情。后来发现大家对台湾美食小吃很感兴趣,于是他同爱人萌生台湾美食创业念头,租门面,购设备,不到三个月小店就对外营业。小店开办8年多来,每天光临的食客一直很多,大家到店里既能品尝到地道台湾美食,同时也能感受到宝岛台湾饮食文化,所以我们这个小店氛围每天都很快乐,更成了两岸青年相互交流、增进情谊的场所。

  目前,由于“食客”盈门,原来的店面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他们正准备扩大规模,争取多开几家分店,以满足大家对台湾美食的喜好。(姜堰区台办 周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