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秋月圆情更“缘”

2020-09-08 09:5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泰台青年敬老社区行走进中山社区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8日讯 日前泰台青年敬老社区行走进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与社区老年人一起过中秋,共话两岸深情厚谊。泰州市台办副主任史庆胜、市台企协会青年委员会、团市委青年委员会、海陵区台办、泰州籍陆生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台协青年委员会主委林昆佑代表一行人向社区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中秋慰问品。台湾青年和社区老人在共话情谊之余,社区夕阳红文艺团成员还为台湾客人表演了葫芦丝独奏、歌曲独唱、交谊舞等拿手节目,银发老人精湛的表演与优美的舞姿博得了台青们的阵阵喝彩。台湾青年一曲《再出发》展现了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最后全场共唱《外婆的澎湖湾》,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临别时,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向台湾青年送上了手工绘制的团扇,象征团团圆圆、泰台一家亲的美好寓意。 

  史庆胜表示,中秋是团圆的日子,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组织泰台青年看望社区老人,给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可以让泰台两地青年在活动中充实自己,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在互动交流中体现泰台一家亲,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海陵区台办 汪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