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港区台办:下沉战“疫”一线勇当“健康守门人”

2020-02-26 12:5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连日来,高港区台办一手抓日常业务,一手抓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三进九帮”、“党员突击队”等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统筹派遣工作人员下沉“疫”线、蹲点驻守,密切配合城东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捍卫居民生命与健康。 

  做硬核“守门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自一线执勤以来,高港区台办执勤小分队严格按照《高港区关于实施“防控疫情、群防群治”十项措施的通告》工作要求,轮班值守在挂钩小区金通玉兰园出入口,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小区居民出入证(上下班、购物)核换发、人员排查、体温测量,所有进出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个疑点,不疏一个环节,全力做好所在小区疫情防控。 

  做担当“守门人”,深挖疫情潜在危机。执勤小组始终保持高度责任心和警惕性,在做好小区内部居民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小区周边环境安全动态密切关注,发现问题不回避,刨根问底严排查,有效控制疫情蔓延风险,保障附近居民生命安全健康。 

  做真情“守门人”,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执勤期间,执勤小分队积极宣讲防疫知识,劝导社区居民“非必要、不出门”,鼓励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不厌其烦叮嘱外出办事居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在严把出入频次的同时,根据居民特殊需求灵活处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高港区台办将持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责任使命,保持科学部署、全力以赴的战“疫”模式,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助力打赢防疫硬战。(高港区台办 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