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港区台办助力辖区内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6 12:5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及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高港区内各台资企业陆续准备复工复产,高港区台办及时加强指导服务,帮助台企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复工复产。 

  一是建立台企复工日报制度,要求各台资企业每两日上报台企复工时间、已返泰台商台干数、复工后员工数、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人数、其他情况等; 

  二是在开工时间、防疫物资储备、返岗人员健康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帮助台资企业掌握有关政策要求,引导企业采取分期上班、小班组上班、分批就餐等方式,优化员工管理。 

  三是及时准确掌握台企复工中面临的困难,努力协调解决,确保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泰州亚东建材有限公司在申请复工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因申请复工材料需要纸质加盖公章原件,公司公章保存在扬州母公司,且疫情当前无法前去盖章,而公章又是重要物品,母公司拒绝采用快递的方式邮寄过来。高港区台办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负责企业申请复工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成功帮助泰州亚东建材有限公司完成了复工申请。 

  高港区台办将继续为区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条件,让复工复产能够平稳有序推进。(高港区台办 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