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同心聚力 共同战疫 靖江市台属在行动

2020-02-25 13:1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5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靖江市广大台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面前勇争先、不负韶华显担当”的抗疫精神。 

  市台属联谊会会长、靖江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欣第一时间向医院外科党支部递交了申请,主动要求到一线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根据医院总体部署,刘欣被安排带组负责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除了手术外其余工作时间基本都在发热病人分诊处,但他毫无怨言,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不仅是一名医生,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就是要冲上去、走在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台属黄平是靖江市滨江新区兴阳社区关工委主任,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政策宣传、卡口执勤、隔离人员看护、物资运输分发等,哪里需要人手,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平均每天休息时间不到6个小时。 

  台属张慰慈是一名90后企业高管,看到靖江市台办发出的同心抗疫的倡议后,立即发动海内外亲友协助联系N95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目前,她自费采购的1000双医用检查手套、200个KF94口罩已经捐赠给靖江市人民医院,正在协调第二批防疫物资的发货事宜。张慰慈表示,在这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