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帮助台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2020-02-11 18:1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1日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海陵区台办积极行动,确保在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指导和帮助台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生产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做好台企复工指导。连日来,海陵区台办及时了解掌握相关企业节后复工情况,向台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复工政策,第一时间将《海陵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的通告》传达给有关企业,对台商和外地员工返泰提供必要的协助,并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开复工的各项准备。  

  二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向台企宣传泰州市《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的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暖企”政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讲解金融支持、援企稳岗、减轻负担3个方面10条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 

  三是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根据政府复工要求,指导企业制定企业复工防疫方案,内容包括详细掌握每名务工人员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人员等情况,待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同时,做好厂区和员工宿舍全面消毒,储备必要的防护物资,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海陵区台办汪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