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体验不一般的靖江文化

2019-07-16 13:4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日,参加“青春美,亲一家”靖江实习特训营活动的台湾大学生和靖江籍返乡实习大学生共20余人参观了靖江百慰园共同聆听花艺讲座。 

  在百慰园,花艺师祁骥程为大学生朋友们作了主题为“东方禅韵”的花艺讲座,介绍了花艺的起源、花艺的发展和分类等,并带领学生们就地取材,现场进行插花。 

  来自宝岛的大学生朋友们在完成自己人生第一个插花作品后显得非常兴奋。台湾岭东科大一年级学生陈品蓁表示,这次花艺体验很新鲜,自己是第一次接触,很喜欢,靖江的花艺很典雅,很厉害,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感觉,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两岸青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传承者和创新者。此次文化体验,有助于增强台湾青年对靖江文化的了解,加深他们对“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情感认同,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朋友心灵契合。(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