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组织“关爱生活 绿色未来”实习活动

2019-07-16 07:4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日前,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营的学生们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关爱生活 绿水未来”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水资源,倡导市民们提升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本次活动由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和青年志愿者共同完成策划,针对开展河道的日常巡查工作在团体室进行简短培训。随后,大家前往靖江市南城河进行河道巡查,了解目前河道治理的成效并在沿路向临河居住的居民发放河长宣传材料和小礼品,提升他们保护河道的意识。 

  同时,在河道管理部门的支持下,体验打捞河道漂浮物,对打捞回来的河道垃圾进行分类。大学生及青年志愿者一行人从河道管理处的码头下河和清理河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去体验打捞河道漂浮物,从人民桥向东至虹桥头方向,沿横港一路打捞河道漂浮物,让学生及志愿者了解打捞过程的艰辛,增强自身对于河道保护意识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 

  来自台湾南亚技术学院的林沛霓同学饱含深情地说:以前在台湾我也参加过社会义工活动,只是以一名普通的参与者参加活动,这次活动我不仅是一名参与者,更是一名策划者。从活动的设计、方案的制定、工具的准备等环节我每个都参与了,昨天晚上我们一直忙到9点多钟,但一直也没感到累。”林沛霓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表情!(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