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实习特训营台湾学生到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16 07:2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日前,泰州市福利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青春做伴·相约凤城”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50多名大学生走进福利院开展“心连心 博爱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一走进活动中心,就与老人们融为一片,有的老人们捶肩、揉腿,有的和老人聊天,有的陪老人下棋、打牌,有的和老人一起唱歌、做操,整个福利院沉浸欢乐的海洋,真是“血脉相融”。 

  福利院范曾祥老人听说同学们来自台湾,拉着一位同学的手高兴的说“远哪,不容易啊”。感人、温馨的场面让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蔡沛芸留下亲切的眼泪。  

  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身体力行地履行了敬老爱老的道德责任,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深深体会到助人的快乐,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一个多小时的实践活动虽然很短暂,但大家对老人们却依依不舍,留下深厚的感情。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