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姜堰经济开发区把牢政策门槛 精准服务台企

2019-07-12 15:5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泰州市姜堰经济开发区是姜堰区的新型工业示范区,园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菁茂科技、柏纬铁工、鼎茂电气等一批重点台企入驻。今年以来,姜堰开发区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精准承接台资产业转移,贴心服务台企发展。 

  首先,提升台资企业效益,高效利用好土地资源。好中选优,对效益好、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成长潜力好的台资企业在税收、土地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其次,把牢安全门槛,定期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联合市、区两级质监、安监部门,共同开展“质监项目行——走进台企”活动,重点检查在建台资项目是否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是否存在无资质施工、超资质承揽工程、违法分包工程等,重点督查项目经理、总监及五大员是否在岗履职,脚手架、重大危险源、高处作业等要求落实到位情况,做到监管到位、服务最优,助推台企平稳发展。 

  第三,创新服务举措,定期开展政策进企业活动。姜堰经济开发区定期不定期联合税务、环保、安监等部门开展赴台资企业送政策上门服务,给企业详细讲解针对台资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得到企业一致好评。(姜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