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体验文化 感知泰州

2019-07-09 13:4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7月7日,参加“青春做伴·相约凤城”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50多名泰台两地大学生,开始了在泰州实习的第一堂培训课程。 

  泰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泰州市历史文化研究院副会长徐金城教授以《美丽泰州》为主题,从三水激荡风光如画汉唐古郡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群星璀璨文脉深厚人才辈出、名刹林立高僧众多泰州佛教影响深远、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景点迷人旅游兴旺等四个方面向两岸青年同学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和泰州历史文化,全面解读“美丽泰州”文化长河中积淀的书法评论家张怀瓘、教育家胡瑗、著名作家施耐庵、泰州学派奠基人王艮、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等一批璀璨之星。 

  他希望,台湾大学生深入欣赏到泰州文化沃土的深厚积淀、文化精髓的博大灿烂,详细了解到泰州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璀璨的地域文化、辈出的贤能名人、美丽的乡镇古村,特别是工业、农业、旅游业和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经济文化建设的日新月异,将美丽泰州的无穷魅力宣传给宝岛的亲朋好友们。(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