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体味国粹 筑梦未来

2019-07-09 13:4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7月7日,第三届“青春做伴·相约凤城”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的50多名大学生来到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泰州梅兰芳纪念馆参观,开展“体味国粹 筑梦未来”活动,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国粹京剧和传统戏曲文化。 

  同学们首先瞻仰了梅兰芳塑像,参观了介绍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生平事迹的展厅,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博大精深的京剧梅派艺术。馆内运用现代声、光、电、影等多媒体手段,展示的与梅先生有关的文物、图片、实物和数据,引起了台湾大学生极大的兴趣。在梅兰芳纪念馆多功能厅,泰州的京剧名角李萍老师为大学生们演唱了京剧《贵妃醉酒》片段,手把手教同学们练身段,进行京剧互动表演。台湾大学生对李老师精湛的艺术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踊跃上台跟李老师学起甩袖,走起了脚步,做起京剧中的动作。同学纷纷表示,梅兰芳纪念馆幽雅的环境美丽的景色深厚的人文底蕴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还纷纷拿起手机拍摄不停,用微信发出去,与宝岛的亲朋好友分享。 

  李萍老师是京剧旦角演员,师从梅兰芳弟子陈正薇,曾作为泰州文化交流团重要成员赴台与台湾的京剧爱好者交流,传播梅派京剧深厚的内涵,展现梅派艺术的魅力。(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