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打造“台商找台办,台办是娘家”关爱品牌

2019-07-03 07:4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日讯 海陵区作为泰州市中心城区,是台资企业进驻泰州最早的地区,建有泰州市区首家台商工业园。区台办积极发挥政府联系和服务台商的窗口职能,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权益的良好氛围 

  一是建立送法律、政策机制。积极开展“进园区、访台企、送真情、办实事”为主题的“台企服务月”活动,深入台资企业了解运营状况,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困难;联合商务、税务、人社等部门,帮助解决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的问题。联合科技、法律等部门将相关优惠政策和涉台法律法规及时宣传到位,引导台企加快转型升级联合经信委及相关银行,加强政银企合作,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 

  二是健全台商生活关爱机制。进一步完善台商子女入学入园参保、台胞就业、社会救助等相关机制。区领导亲自督办,区台办、教育部门相互配合,帮助多名在泰台商子女解决入学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主动关心解决台商生活方面困扰,在更换驾照、就医住院等方面积极协调开通台商绿色通道。 

  三是经常性开展台商联谊活动。每年的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区政府都会邀请台商代表参加联谊活动。坚持开展台商生日“三个一”活动,即“一个短信祝福、一份生日蛋糕、一份发展指南”,让台商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台办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遇有台商急病等突发性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