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三举措做好安商稳商工作

2019-07-03 07:4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日讯 今年以来,海陵区积极作为,由发改部门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分析研判,采取积极措施,切实做好安商稳商工作。 

  一是建立联络员制度。将工业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的出口型台企作为进出口重点监测群体,联合发改、商务、工信、统计等部门,建立联络员制度,形成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 

  二是开展动态监测。围绕投资运行、项目建设、项目储备、投资意愿、企业或项目转移等方面进行监测,提前研判投资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 

  三是加强研究分析。围绕动态监测的工作内容,跟踪掌握中美经贸摩擦的发展和走向,加强分析研判,协同台企共同提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方法举措和政策建议,确保将贸摩擦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