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与中国生物技术中心建立合作关系

2019-06-17 16:1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7日讯 近日,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与中国生物技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医疗器械产业图谱合作,为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确立路线图。 

  协议明确,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将根据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发展优势、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深入分析,集聚岛内资源,丰富园区的台湾元素,明确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目标、任务、战略,提出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合作中,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将立足前瞻性、战略性和突破性,帮助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寻找新型成像、体外诊断产品、高值耗材、移动医疗、可穿戴设备、智慧医疗等新兴领域的突破点,分析园区内、海峡两岸以及境外有影响力的代表性企业,列出重点品种注册申报的进度,并深入分析行业发展的要素支撑、区域布局问题等,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决策依据。(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