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开启台企登记“跨区通办”新模式

2019-06-17 16:1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7日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泰州市“51条惠台措施”,给予台胞台企以同等待遇,日前,该市开启台资企业登记“跨区通办”新模式。 

  “跨区通办”,就是以台资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为目标,本着“便民、利民、惠民”原则,通过“多点受理、跨区通办、信息共享”,形成“就近办照、便利注册、一次办成”的服务新机制,进一步激发台资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推行“跨区通办”后,台资企业可就近选择企业注册登记窗口递交相关材料,办理异地营业执照,节省大量时间和办事成本。目前,“跨区通办”选择该市高港区与医药高新区试点,暂适用于冠以市级行政区划名称的内资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以及通过“跨区通办”方式办理的公司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备案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在试点基础上,逐步由营业执照“跨区通办”扩展到台资企业开办全链条的“同城通办”。(经济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