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肯定泰州市“一企一策”服务模式

2019-06-17 14:1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7日讯 近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就泰州市实践探索“一企一策”服务台企发展模式作出批示:“今年以来泰州市台办工作抓得紧、抓得实,特别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方面措施得当,成效明显,值得推广。” 

  近年来,泰州市台办紧紧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以贯彻国家、省、市系列惠台政策为总线,打造“两个依法”工作品牌(即依法规范台企台商生产生活行为、依法维护台企台商合法权益),将2019年确定为“对台服务质量提升年”,积极探索、实施“一企一策”服务模式。 

  一是落实主动服务,密切政企联系。建立定期走访和挂钩联系制度,发挥台企协桥梁纽带功能,通过台商座谈会和调查问卷等形式,畅通台企诉求反映渠道。 

  二是落实精准服务,搭建数据平台。收集汇总在泰台企发展状况详细信息和台企反映的各类问题,搭建“台企信息数据库”。 

  三是落实高效服务,实施一企一策。坚持问题导向,市台办与市台商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密切沟通协商,确定重点台企“一企一策”解决方案,建立跟踪服务档案。特别是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积极牵线搭桥,联系省内重要贸易公司,帮助在泰台企拓展产品市场空间,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答复率100%,办结率85%,显著增强了台企的发展信心和发展动力,受到在泰台商的欢迎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