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朱立凡出席并讲话

2019-03-15 13:4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今天上午,泰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传达市委书记韩立明批示,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对台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 

  朱立凡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成绩。他在讲话中强调, 

  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升泰台产业合作水平,用好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和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交流合作示范区等特有平台,力争产出更多合作成果,更好发挥品牌效应。要狠抓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台商发展环境,切实做好亲商安商富商工作。要深化拓展泰台文化、青年等各领域交流交往。要全面加强对台工作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做好全市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杨杰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对台工作任务,围绕我市“1+5+1”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深化泰台经贸合作,提升泰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市委专题召开了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纲和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