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姜堰区台办当好“三大员”助力台企发展

2019-03-12 10:2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2日讯 “多亏区台办帮助招工,我们的生产才没有受影响!”日前,在泰州菁茂科技有限公司,当公司副总经理陈篷莱遇到前来走访的服务专员副区长范崎时感激地说道。去年,该企业新建厂房1万多平方米,生产规模扩大,急需产业工人和管理人员。“不能让用工问题成为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姜堰区台办得知后,组织企业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并先后去江西、河南等地招贤纳士,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今年以来, 姜堰区台办努力当好“三大员”,助力台企发展,全力帮助企业化解矛盾、解决难题、聚力发展。 

  一是当好台企矛盾的协调员。联合综治、信访、司法、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调解矛盾工作力度,确保企业正常生产。春节前,江苏力野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有1名工人因工伤赔偿问题,多次到企业讨说法,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得知情况后,姜堰区台办立即启动调解程序,仅1天时间,就帮助双方协调解决矛盾,得到了双方的认可和点赞。 

  二是当好台企生产的服务员。对柏纬铁工、开广塑胶等8家规模以上的台企,严格落实企业专员的服务要求,实行一企一专员,积极主动作为,及时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发展瓶颈,帮助企业分析各项内部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量身定制的服务。 

  三是当好台企发展的护航员。姜堰区台办精准施策,组建台企服务驿站,为台企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清单,实行交办领办机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今年以来,已帮助台企解决招工、设备安装、工伤纠纷问题12条。(姜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