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组织台胞台商台属热议习总书记讲话的做法被全国政协刊用

2019-03-07 07:3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7日讯 近日,从泰州市政协传来喜讯:泰州市台办报送的信息《泰州台胞台商台属热议习总书记讲话》被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这是泰州市涉台信息继前次被中央办公厅采用并获中央政治局委员、时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批示后,第二次被中央国家机关采用。  

  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引起在泰台胞台商台属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他们结合泰台融合发展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以电话、微信、座谈交流发言等形式向台办反馈了心得体会和感言,表达对祖国大陆长期以来关爱理解台湾同胞的感谢,对两岸血浓于水深厚情谊的惦念,表示愿意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推动泰台两地融合发展,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贡献。  

  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立足推动泰台融合发展,审时度势作出打造“台商投资集聚区”的战略部署,出台《关于促进泰台经济文化交流的若干措施》等指导性文件,举办“泰台交流合作促进周”、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等一系列重点对台经贸合作活动,打造了“两个依法”(依法维护台商台胞台属合法权益、依法规范台商台胞台属生产生活行为)等服务品牌,全市对台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推动泰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过程中,泰州市台办高度重视涉台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台办主要领导多次指示:要充分发挥好“耳目”和“参谋”作用、继续保持涉台信息宣传工作领先优势。该办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修订《涉台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优化构建工作网络,成立泰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利用国台办、省台办网站和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及台湾中天卫视、TVBS等各级各类媒体,向海峡两岸社会各界传播对台工作动态,向市以上党委、政府遴选报送内参建言信息。2018年,该办报送的信息《关于泰州市抢抓两岸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给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办公厅采用,《“惠台31”在我市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获市委副书记、市长批示。近年来,泰州市涉台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得分在全省台办系统中始终名列前茅。(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