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系统开展新春走访台企帮解困活动

2019-02-19 07:3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泰州市“51条惠台措施”,连日来,泰州市两级台办联动开展新春台企走访台企帮解困活动,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为新一年的工作落实开好局、起好步。  

  泰州市台办走访了可胜、纬创等重点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项目新春复产复工情况,并发放了台资项目、台企人才建设、企业发展情况等调查表,着手搭建资料库,进一步提升涉台服务成效。 

  姜堰区台办走访了区内台资企业。菁茂科技(姜堰)有限公司座落在区经济开发区,生产印制线路板(PCB)用微型钻头﹑铣刀﹑槽刀及高速超硬刀具,总产量在全球排名前列,2018年又新扩建标准厂房1.5万平方米,急需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了解情况后,台办工作人员承诺,将积极为企业开拓江西、河南等西部人力市场,全力帮助解决用工难题。在台资企业柏纬铁工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的热火朝天,生产氛围十分浓厚。企业负责人告知,公司产品前景良好,订单饱满,市场需求旺盛。台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全面落实好非常“6+1”涉台服务举措,帮助台资企业实现永续发展。          

  海陵区台办联合区安监局,对部分重点企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和调研。检查组先后前往九龙镇、罡杨镇、海陵工业园区和城北物流园区,了解各镇街(园区)、企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措施和年度安全监管重点工作部署情况,询问了解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做好新(转)岗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复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复工。  

  2019年,泰州市、区两级台办将以贯彻落实“51条惠台措施”为抓手,深入推进涉台服务品牌建设,当好台商的“娘家人”,帮助台企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