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高港区全力深化对台经贸合作载体平台建设

2019-01-09 10:0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9日讯 泰州市高港区围绕推动对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精心策划建设多个载体平台,推动高台经贸交流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是打造国家级两岸现代服务业合作平台。依托高港综合物流园区,申报创建国家级两岸现代服务业合作实验示范基地。主要举措有:制定台资贸易、物流发展规划;积极寻求与台湾贸易、物流科研部门、排名前50强的贸易、物流企业开展合作;依托台湾远东集团所辖的泰州亚东建材有限公司建成的洋房牌水泥中转站,追加投资1亿美元打造长江流域新型建材中转基地。 

  二是打造省级大健康食品合作平台。会同泰州港核心港区申报创建苏台(泰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合作园,探索建立海峡两岸大健康食品产业合作新模式。主要举措有:加强对台湾大健康食品产业的研究,完善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完善产业基础设施配套,高标准编制苏台(泰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合作园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园空间布局、产业规划和集疏运体系;引导现有大健康食品企业与台湾大学等台湾地区科研院所加强交流合作,谋求设立海峡两岸食品产业检测平台;加快制定优惠政策,在财税、土地、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促进人才、项目、资源、资金等要素集聚。 

  三是打造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合作平台。会同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将高港电商创业中心打造成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目前中心已入驻台商独资企业菌林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吸纳了5名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累计接待台湾青年实习参观200多人次。(高港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