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姜堰区“台胞医疗绿色通道”挽救台商生命

2019-01-08 10:3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8日讯 近日,泰州联盈缝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淑春委托台商郭淑惠从台湾捎来口信,感谢姜堰区台办在其患病期间给予的无私帮助,称赞区台办不愧是在姜台商的娘家人,姜台一家亲! 

  12月2日早上,姜堰台商微信群里一则咨询就信息引起了区台办工作人员的注意,泰州联盈缝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淑春工作期间突然晕倒,由于不了解病情,其爱人正束手无策,四处求医治疗。 

  原来,眼看到了年底,企业生产繁忙,为了在春节前早日完成手上的订单,王副总每天加班加点赶工期赶进度,一门心思扑在生产上,操劳过度,加之年岁较大,导致多病并发。姜堰台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联系医院,寻找住院病房。在市二人医的关心配合下,立即开通“台胞医疗绿色通道”,组织神经科、心脏科、血液科等专家组成专家组,联合会诊施救。会诊结束后,医生连连说道,“幸亏送得及时,不然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度过三天危险期后,由于思乡心切,王淑春和家人提出了想回故乡台湾继续治疗和休养的念头,姜堰台办工作人员了解其真实想法后,一方面安慰她安心治疗,另一方面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在征得上级部门的同意和帮助下,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在扬泰机场开辟绿色通道,从安检到登机尽可能帮助提供便捷,使她如愿安全登机返回了台湾。得益于在大陆的及时抢救为后续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目前,王淑春的身体正在逐步恢复之中。(姜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