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姜堰区台商联谊会助力“姜台一家亲”

2019-01-07 13:3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7日讯 泰州市姜堰区台商联谊会是由在姜堰境内台湾同胞投资企业暨台商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群众组织,是泰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12年9月,目前有24家会员单位。 

  近年来,姜堰台商联谊会在市、区两级台办的直接领导下,始终贯彻为全体台商服务,为全体台企护航,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宗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广大台商朋友的一致好评。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和参与姜台经贸交流。 

  台商联谊会是政府联系广大台商台企的桥梁和纽带,联谊会要始终围绕中心任务,突出自身特色,提高服务水平,使“桥梁”优势更加巩固,“纽带”关系更加密切,服务大局更加富有成效。一是针对我区赴台人员较多的优势,利用这一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姜堰良好的投资环境,成为吸引台资的一个重要渠道。2018年,区台办、台商联谊会会同开发区、高新区、苏台(姜堰)农业合作创业园区等相关园区在台举办了3次招商推介会,邀请台湾10多家行业协会和100多位台商与会,宣传姜堰投资环境和园区优惠政策。12月份,积极配合泰州市委、市政府、市台办在岛内举办“泰州交流合作周”活动,积极推介姜堰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邀请台商到姜参访。1月至12月有近300多名台商来姜考察,成功签约4个,协议利用台资1.2亿美元。 

  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交流活动,不断创新交流方式,扩大自身影响力,推介姜堰良好投资环境,服务地方积极发展。先后赴浙江上虞、嘉善,江苏淮安等台资企业聚集地参观学习,把他们先进的服务理念和管理经验引进来。同时邀请岛内各界人士来姜堰考察交流,先后接待了台湾《旺报》记者团、台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海外台商江苏行”等考察团组来姜交流。通过组织、参与这一系列活动,联谊会树立了形象,扩大了影响,结交了朋友,提升了知名度,有力地推动了台商联谊会的发展。 

  举办有针对性的专题活动,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实际问题。 

  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建立服务台企发展、解决台商生产生活困难的长效服务机制。区教育局、中医院、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台商台干就医、入学提供便利;区安监局、环保局、科技局等职能部门定期送政策上门,为台企在安全生产、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区人社局、外地职校联系,为台企用工困难出谋划策,先后多次组织台企赴外地高校举办招聘活动,请山西职校负责人到多家台企商谈合作招工事宜。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树立姜堰台商良好形象。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尊老、敬老、爱老良好社会风尚,每年春节前,台商联谊会都会走访慰问姜堰开发区敬老院的老人们。在敬老院里,联谊会负责人会到老人们居住的房间,问寒问暖,详细的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质量如何,并代表联谊会向老人们赠送过节物资。2018年台商联谊会与姜堰区张甸镇三盟村结对帮扶,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带上物资进村入户慰问生活困难的村民,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未来,姜堰区台商联谊会将举办更多、更切合台商实际需求的特色活动,积极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并热心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为姜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姜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