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海陵工业园区当好服务台企“店小二”

2018-12-24 15:1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4日讯 泰州海陵工业园区位于主城区东部,是省级开发区,也是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所在地。今年以来,该园区深入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全力当好服务台资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一是服务台企体贴入微。重点关注成长型、小微型台资企业,通过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送政策上台企,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引导企业做大做强。 

  二是排查问题事无巨细。对台资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开展“问诊”。通过园区牵头“开处方”、企业配合“强身体”的方式,发挥“1+1>2”的作用。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将行政审批制度的“3550改革”、融资平台管理的政府债务化解以及文创园人事体制革新等工作进行到底。 

  三是梳理报批部门联动。加强部门的统筹协作,对有效的对台经贸合作信息和企业技改信息强化管理,随时跟踪、掌握信息动态,做到不漏过任何一个有价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