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助力台资企业发展

2018-12-21 09:4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1日讯 今年以来,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具体要求,谋实事、出实招,深入台资企业调研摸底,“一企一策”解决问题,多措并举帮助台资企业加快发展速度。 

  一是给予政策方面扶持。区牵头对靖江市惠企政策进行梳理,编制了《靖江市扶持台资企业发展政策》,从工业、服务业、科技、人才、上市五大方面对政策进行归类整理。在扶持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开发区给予新入驻特色园区的台资企业政策优惠,培植企业成长壮大。走进台资企业发放政策汇编,宣讲各项财税惠企政策。不定期地组织台资企业财税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其服务企业财税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二是缓解融资压力。为帮助台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积极为企业、银行牵线搭桥,千方百计促成银企“联姻”。近期,开发区联合市金融办,组织辖区企业登录“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平台”,让台企第一时间“找遍”银行、银行第一时间“认准”企业,帮助拓宽融资渠道。 

  三是提供精准服务。对新落户的台企,从签订项目投资协议起,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店小二”式服务,全程包办靖江范围内的审批代办手续,协助办理地市级以上审批代办手续,做到随叫随到、全程参与、精准服务。(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