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三个强化”提升台企安全生产服务效能

2018-11-20 13:4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今年来,泰州市海陵区高度重视台资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和管理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和监督。 

  一是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和台企签订《安全管理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以企业作为集中整治的责任主体。督促台企设立专职或兼职的安全管理专员,定期组织新员工参加安全生产岗前培训,建立健全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设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采取集中整治和定期自查相结合的安全检查形式,通过专家指导、实地摸排、突击检查等方法,举行“安全生产百日”和“安全生产整治月”等活动。全年共组织集中整治检查5次,做到入驻台资企业安全检查全覆盖。检查组对台企安全隐患及时整理登记入档,明确整改时间,同时要求企业定期反馈安全生产情况自查报告。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不定期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对台资企业安全管理专员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教育培训,定期通报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加强对生产型台资企业特别是特种设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知岗位安全生产知识,牢记安全生产意识“红线”。(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