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新能源产业园三措并举打造台资创新高地

2018-11-19 13:2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是国家火炬计划泰州新能源(光伏及储能)产业基地、国家科技兴贸(新能源)创新基地,也是全市新能源项目投资发展的主阵地。今年以来,该园区深入贯彻落实“31挑破惠及台胞措施”,“精耕细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台资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一是精耕“创新之地”。持续推进大院大所合作,深化与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团队、江苏大学、苏州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合作交流,加快省级新能源专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和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台资企业走“专特精新”之路。 

  二是激活“创新之水”。一方面,加大对台经贸合作资源的拓展力度,努力承接岛内和大陆台资密集城市更多科技成果在园区转化;另一方面,引导台资企业专注核心业务,重视技术创新,改进生产工艺,突破关键共性技术。 

  三是培育“创新之苗”。通过开展培育科技人才项目、创新创业明星、设立创新企业奖和创新企业家奖等,褒奖台资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台资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源源不断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