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市台办“同心讲堂”第二讲开讲

2018-11-08 13:3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8日讯 今年9月份,靖江市台办在台商台属中开展“同心讲堂”活动,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解读时事政策、拓展知识层次,提升台商台属的综合素质。 11月3日,该办举办了“同心讲堂”第二讲活动,吸引了32名台商台属积极参与。 

  本次讲堂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当前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和《宏观经济形势》等四门课程,受邀讲课的教授都是各领域内知名的学者专家,视觉新颖、观点独到、语言风趣,参加听讲的台商、台属代表们纷纷表示表示不虚此行。特别是著名的国际战略问题专家,张政文教授关于《当前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的讲座,受到了台属台商的热烈欢迎。张政文从岛内局势的新变化、关注局势的新视角、应对局势的新思路等方面娓娓道来,强调了两岸统一对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台商台属们对张政文的观点表示深刻赞同,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和平发展的大好形势,多做有利于促进和平统一之事,助推靖台两地经济社会的交流合作。 

  今后,“同心讲堂”将作为台办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品牌,作为服务台企、台商、台属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定期持续深入开展。(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