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台企申领营业执照时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

2018-11-07 15:4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7日讯 泰州市海陵区积极贯彻和落实国台办“31条措施”,切实为台企办实事、解难题。近日,该区出台了相关措施,确保台企办理申领营业执照有关事项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一是改革名称预先核准。对不涉及前置许可的,台企通过市工商局网站自主选择企业名称,与企业登记注册同时提交。 

  二是鼓励台企网上申报。台资企业设立登记可以通过泰州市工商局网站进行申报,登记机关预审后下载资料,提交登记窗口。 

  三是适当下划登记权限。将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的公司登记以及分公司、非公司制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台资企业登记委托基层分局实施,并实行“全区通办”,进一步方便办事者,缩短审批时限。 

  四是明确审批时限,实行违规追责。明文规定所有审批窗口必须做到台企设立登记从受理到核准1.5个工作日内完成,无特殊原因违反规定的,实行责任追究。(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