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海陵区邀请台湾专家举办科普报告会

2018-09-21 14:1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近日,来自台湾的食疗养生专家欧阳英应邀为海陵区老科技工作者和社区群众代表作“生机食疗养生”专题科普报告。 

  报告会上,欧阳英重点针对三高人群、亚健康人群、糖尿病患者及癌症病人,系统分析了有关食物的营养机理和配备原则,介绍了各病种适宜的食疗菜谱和食物加工方法,同时传递了多食“生菜”少食加工食品、多食素菜少食荤菜、多用蒸煮炖少用煎炸烤熏的养生理念。 

  “药食同源”“寓医于食”“不治已病治未病”,中华民族自古强调饮食与健康、饮食与养生的内在联系,现代医学和营养学同样不遗余力地研究并奉行科学饮食理论,“吃什么、如何吃”日益成为大众关心的重要话题。为此,区科协、区台办专门邀请了长期致力于食疗技术研究和生机饮食推广与教学的欧阳英先生来我区举办这场科普报告会。现场约200人认真聆听了欧阳英先生新鲜精彩的报告,并对报告会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 

  欧阳英,台湾人,1951年出生,曾任台湾天然保健协会常务理事、文化大学推广教育中心生机疗法讲师,编写出版了《早晨第一杯水》《生机食疗实务大全》《生机饮食对症调养》等54本书,销量突破50万册。从1980年起,欧阳英先生便以全日制的食疗方式照顾各种疑难杂症病患者及癌症病人,累积了丰富的临床食疗经验。欧阳英先生经常受邀到各机关团体、电视电台讲授生食疗法、断食疗法和生机饮食,演讲场次超过1000多场。(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