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高港区推进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

2018-09-13 07:3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3日讯 近日,泰州市高港区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进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区台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园区(镇街)对台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现阶段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工作情况,对协助台胞办证服务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做了强调,并再次组织学习了台湾居民申领居住证的条件、申领需提交的资料、持证台胞享有的三项权利六项基本公共服务九项便利等内容。 

  截止目前,高港区已有15名台胞成功提交申请资料,占全区台胞的41.67%。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领会政策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加紧落实任务。按照已摸清的底数情况,加大与公安、教育、人社、卫生、金融等协调沟通力度,形成部门联动共同做好办证服务的良好态势。三是要加强服务。全区所有对台工作相关人员都要热情耐心细心做好政策解答服务,认真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办实事,让惠及台胞的好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广大在泰台胞共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高港区台办 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