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举办台企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司法实务讲座

2018-09-04 07:3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4日讯 日前,泰州市台办、市台企协会联合举办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司法实务专题讲座。近百家台资企业的负责人及人事管理干部参加。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台企合理合法的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减少劳资纠纷发生率,预防用工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本次活动邀请到泰州市首届“十佳律师”、江苏省优秀律师、江苏众成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泰州市台企法律顾问团成员夏俊主讲。夏俊从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的区别、协商一致的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或劳动者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及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夏俊还结合自己在诉讼、仲裁以及人力资源法律法规的实践经验,围绕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的实务操作技巧与台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提醒台企要远离劳资纠纷,需要防范于未然,要在源头上把控风险,通过民主程序,制定规范的企业规章制度。以制度为保障,将发生劳动纠纷风险降到最低,促进企业与员工之间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