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召开台办主任会议部署台胞申领“居住证”工作

2018-08-23 16:4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3日讯 昨天,泰州市台办召开台办主任会议,专题部署台胞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市台办各分管主任和处室负责人、各市(区)台办主任以及市公安局、教育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国新办港澳台居民证件便利化措施发布会”内容摘要。市公安局参会人员解读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图解指南》等文件,通报了全市各台胞申领“居住证”受理点、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市教育局参会人员通报了教育系统前期筹备工作情况。 

  市台办主任王晓梅传达了省台办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台胞申领“居住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兑现承诺的具体行动,也是增进台胞居民福祉的便利化、人性化举措,要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落实。二是协调推动。各市、区台办主任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请示汇报,统筹策划、协调推动落实。三是突出重点。要秉持自愿原则,服务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主体台胞申领“居住证”。四是有序推进,把握好每一项工作要求的时间节点,按照序时进度抓好落实。五是注重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市(区)台办主任就有关具体细节与公安局、教育局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一致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为台胞在泰州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秘书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