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港经济开发区三措并举推动对台经贸合作结硕果

2018-08-23 16: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3日讯 泰州港经济开发区以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为抓手,着力把落实“同等待遇”摆上涉台服务突出位置,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台资企业平稳快速发展,赢得了台商的信赖和点赞。日前,泰州港经济开发区统之幸食品(江苏)有限公司开业,总投资6000万美元,占地58亩,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4亿元、纳税2000万元。该项目由已入驻的统一企业公司引荐介绍,是该开发区对台经贸合作取得的又一项新成果。 

  一是借力“呼朋引伴”,吸引台资企业扎堆集聚。统一集团自2010年起,先后在园区投资新建泰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泰州统实企业有限公司、泰州统一超商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创下了集团在大陆投资密度之最。紧接着又引荐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日本统幸食品有限公司,最终促成了这桩“呼朋引伴”的成功案例。 

  二是注重招才引智,集聚台湾现代科技创新要素。统幸食品在日本拥有百年以上历史,其产品产量位居全日本第二,主要客户涵盖全球食品业前十强中的九家企业。通过与统一企业建立协同创新基地,引入数名日本食品行业资深专家,建立研发团队,持续为企业产品创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引进各类先进生产设备和先进的管理模式,推动日本技术和大陆市场的有效结合。 

  三是紧扣大健康产业,厚植食品饮料品牌优势。近几年,园区招引落户了包括台湾统一集团、华润雪花啤酒、苏萨特种兵饮料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茶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啤酒加工及宠物食品四大类生产体系,产业的集聚为更多优质企业的落户奠定了基础。(高港区台办 钱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