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深化法治型党组织建设 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8-08-21 11:4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1日讯 泰州市台办在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过程中,以提升对台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目标,发挥全体工作人员都是党员这一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核心作用,凝聚党员合力,紧密结合台办自身工作特点和要求,狠抓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品牌建设,通过争创优秀法治型党组织,全力服务“两个中心”,切实维护全市对台工作局面稳定,有效推动对台各项工作创新、务实、高效开展。 

  一是成立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办主要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及办综治工作室成员分别担任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做到严格分工、职责明确,并周密研究、部署、实施支部年度法治工作任务,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落实、同检查,确保法治工作全动力推进。 

  二是开展各项专题学法活动。党组织加强对全体党员、基层群众和台商台胞的普法宣传教育,主动策应“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月、“12.4”国家宪法日、“德法同行”等专项工作,策划开展具有台办特色的学法、普法活动。先后组织“台办负责人专题法治讲座”、“支部委员上党课”、“处室中层干部普法授课”等学法活动;开展“道德讲堂:法治宣传走进西昌社区”“西昌社区广场普法宣传日”“挂钩帮扶:法治宣传走进帮扶村兴港村”“大走访大落实:靖江城北园区法治讲座”等送法进基层活动;以“台商讲堂”、“专家、律师送法进台企”、“微信普法”为平台的台企台商台胞普法活动。 

  三是打造“两个依法”工作品牌。密切台办党组织及全体党员与在泰台商台胞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到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依法规范生产生活行为“两个依法”,制定台办“两个依法”接待日制度,向所有在泰台商台胞发放“两个依法”服务联系卡。充分发挥市台商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涉台案件工作对接机制等“两个依法”平台功能,开展“两个依法”走访调研、普法服务活动,利用媒体做好“两个依法”宣传。近年来,泰州市未发生一起造成负面影响的涉台投诉、纠纷案件及在泰台企台商台胞的重大违法事件。(台企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