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委台办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

2018-07-31 16:1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1日讯 昨天,泰州市委台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台办主任王晓梅结合实际就全市对台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以思想解放为先导,高质量推动“泰州若干措施”落地见效。加大宣导力度,推动“31条惠及台胞措施”进岛内、进机关;结合实际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泰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泰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泰州居民同等待遇。 

  二是服务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泰台产业融合发展。举办“2018泰州台湾交流合作周”等重点经贸活动。深化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等涉台园区建设,提升台资产业承载能力。高质量精准配置经贸合作资源,推动泰台在金融、现代农业、文创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三是服务创新人才集聚,积极推进台湾青年来泰创业、就业。加强与台资密集城市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在服务台企转型、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建立互惠协同工作机制。集聚社会资源,推进泰州市台资企业人力资源培养服务基地建设支持企业按需积极引进台湾高层次研发人才和高技能适用型人才。 

  四是服务台资企业改造升级,努力提升台商服务水平。保持并稳步提升“365”涉台服务体系整体效能,发挥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的作用深入推进“两个依法”台商服务工作,提升台商公共服务水平 

  五是服务大局,全力打造特色交流品牌。推进泰台两地教育、文化、旅游、科技、宗教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合作,精心组织好“台湾大学生暑期特训营”等国台办、省台办年度重点交流活动,促进两地民众心灵契合。 

  六是提高站位,锻造过硬工作队伍。运用“思想大解放”这一法宝加强工作谋划,狠抓推进落实,坚持系统思维,严守政治纪律,着力打造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努力开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秘书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