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演员吴可熙“解密”在泰州参演的幕后故事

2018-07-31 10:1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31日讯 今年5月份台湾演员吴可熙来到泰州,出演该市电影人丁文剑执导的影片《建筑师》女主角,开启她的大陆“首秀”。近日,吴可熙“解密”了她在泰的拍摄故事。 

  六月的涵东街,高大的泡桐树投下一片浓荫,爬山虎“绿”了一整面墙。吴可熙就在这里的一处老宅中拍摄,她饰演的女主角李梅与男主角文新一起回到他们儿时生活的地方,在这间老宅的几步之外,有一家名叫“天天见面”的小面馆,李梅是面馆的老板娘。 

  今年5月初,《建筑师》正式开拍之前,剧组在涵东街建了这家“天天见面”小面馆,吴可熙提前来泰,跟着早茶店师傅学煮面 

  半个月里,吴可熙上午在面馆营业,下午就在几个主要的取景地熟悉环境,她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离自己影片中的角色更近一点。不久前,影片的监制田壮壮和艺术指导、台湾著名导演陈坤厚前来探班,尝了一碗,开玩笑地表示,要和她合开一家面馆。 

  “干拌面、鱼汤面、红汤面,我都会。”说起这些来,作为台湾女孩的吴可熙一点“台湾腔”也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一口纯正的“泰州话”。吴可熙说,为了拍摄,她提前半年多就开始做功课,熟练地说一口普通话并不能“满足”她,来到泰州之后,她又开始跟着本地人学习泰州话,“因为李梅是土生土长的泰州女孩,希望能体现这个人物背景。”  

  吴可熙带着这样一种对角色的感悟开始了影片的拍摄提起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她说,可能是她为了丈夫去和一群男人“拼命”打架的那一场,那一场戏,剧本中说,李梅像狮子一样奋力击打那群男人,“演完之后,我的腿上和手臂都是伤。”吴可熙说着挽起袖子,一处红色的伤口清晰可见,“看回放的时候,我挺满意那场戏的,我觉得那一刻我就是李梅,一点也没有自己的影子。” 

  吴可熙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台湾地区演技派女演员,曾凭借影片《再见瓦城》入围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此次参与《建筑师》拍摄,是吴可熙首次来大陆表演。(秘书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