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领导看望慰问实习特训营台湾学生

2018-07-16 20:2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7月8日,“青春做伴、相约凤城——2018第二届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开营,来自海峡两岸的60名大学生相聚泰州,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交流、圆梦”之旅。7月12-13日,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副主任史庆胜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前往纬创资通、文旅集团、宣大生技、人保财险、浦发银行、宏玮乐器、桑缇亚、otto2艺术美学会馆等实习单位,逐一看望慰问参加实习的台湾青年学生。

  7月12日,史庆胜一行先后来到宏玮音乐器材(泰州)有限公司、人保财险泰州分公司、otto2艺术美学会馆、江苏宣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桑缇亚(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浦发银行泰州医药高新区支行等企业,走进学生实习车间、办公室、休息室,每到一处,都送上市台办的慰问和关心,逐一询问实习岗位分配、工余生活情况,并征求用人企业和台湾青年对实习特训营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在宏玮音乐器材(泰州)有限公司实习的学生短短几天就熟练掌握了萨克斯、长号、黑管制作的相关技能和要求,为了提高专业性,公司每天下午为同学们开设乐器课程,伍霈淇现场还给台办工作人员秀了一段长号。史庆胜勉励台湾学生,通过在各岗位的实习锻炼,进一步磨练意志,树立吃苦耐劳精神,为将来步入社会工作、生活和处理人际关系等做好充分准备。

  7月13日,王晓梅一行来到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看望在岗实习的4位同学,受到实习青年学生的欢迎。同学们自告奋勇,带领台办工作人员走访操作车间,并认真讲解工序和生产知识,表现出了较强的专业性。座谈中,台湾青年畅谈在岗实习一周的感受,纷纷对台办和用人单位周到细致的服务点赞。王晓梅叮嘱台湾学生,要充分利用此次来大陆实习生活的难得机会,迅速融入所在企业文化,尽快熟悉岗位作业流程,争取学到真的本领,丰富人生经历。台办将切实关心照顾好大家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实习单位交流请教,通过在泰实习,将台湾美好的事物留下来,把大陆美好的印象带回去。(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