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知名文化学者为特训营台湾大学生讲授中华文化

2018-07-16 20:1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7月14日上午,在泰州市对台交流基地工艺美术馆,原泰州学院党委书记、现任泰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泰州市历史文化研究院副会长、泰州教育20年十大功勋人物徐金城教授以《美丽泰州》为主题,带领两岸60多名青年同学就中华传统文化和泰州历史文化进行专题研修。市台办副主任史庆胜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金城教授国学造诣深厚,著有《泰州文化概论》《美丽泰州》《中国传统文化与青年修养》《泰州史话》等,其著作《泰州文化概论》被评为泰州教育系统建市二十周年十本最有价值的著作之一,并获江苏省地方文化研究著作一等奖。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群众》《江海学刊》等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本次他主要以《三水激荡风光如画、汉唐古郡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群星璀璨、文脉深厚人才辈出》《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景点迷人旅游兴旺》等为题从水文化、盐税文化、泰州学派、文学艺术、戏曲文化、佛教文化、建筑文化、旅游文化、美食文化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

  徐金城教授还向每位同学赠送自己所著的《美丽泰州》一书,通过解读“美丽”,希望台湾大学生深入欣赏到泰州文化沃土的深厚积淀、文化精髓的博大灿烂,详细了解到泰州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璀璨的地域文化、辈出的贤能名人、美丽的乡镇古村,特别是工业、农业、旅游业和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经济文化建设的日新月异,将美丽泰州的无穷魅力宣传给宝岛的亲朋好友们。(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