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参观凤城河风景区

2018-07-10 06:5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7月7日,来泰参加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活动的30名台湾大学生,来到凤城河游览,他们先后参观了学政试院、乔园,游览望海楼、老街,乘画舫夜游凤城河,近距离、多视角、全方位地感受泰州美丽风景及风土人情。市台办负责同志陪同台湾大学生参观游览。

  在望海楼,他们登上泰州地标性建筑望海楼远眺,欣赏凤城河两岸的风景。参观学政试院时,台湾大学生了解了中华传统的科举文化,对古泰州出了很多状元、进士惊叹不已,他们称赞泰州人杰地灵,贤人辈出。

  晚上,台湾大学生乘坐画舫夜游凤城河,登上画舫船,夜色下的凤城河灵动飘逸,就如一幅水墨山水画一般。泛舟凤城河上,两岸景色璀璨夺目,美丽夜景让人流连忘返。夜游途中,台湾大学生仰望夜色中金碧辉煌的望海楼,体验夜色桃园的温馨,观摩迎春大桥美轮美奂的浮雕,近观鼓楼大桥的夜色雄姿。桃园船坊上表演的昆曲《桃花扇》,梅园水榭表演的京剧,留芳水榭表演的泰州古乐,让宝岛的大学生体会到泰州的戏曲文化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