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泰州实习特训营举办创业培训交流活动

2018-07-10 06:5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7月8日,泰州市台办邀请到泰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黄东平,市台企协会副秘书长、台青会主任委员、泰州广运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林昆佑以及泰州创业青年代表江苏菁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人元为两岸青年就创业政策与创业实务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并就大学生们热切关注的问题进行对话交流。 

  黄东平首先重点介绍了泰州市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政策。为积极落实省委“两聚一高”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业激情,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政策措施的通知》(泰政发〔2017〕144号),从“帮”、“扶”、“补”、“减”四个重在入手,在资金扶持、信贷支持、税收减免、载体建设、能力提升、优化服务六个方面,出台了创业项目补贴、发放购房券、加大税收减免、就业技能培训、就业见习补贴、支持网络创等36条政策,全面鼓励和扶持台湾大学生来泰创业圆梦。 

  林昆佑和张人元则以自身创业经验作分享,从大量鲜活的真实案例入手,为两岸青年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创业实务课程,并同学们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台湾大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创业课程深入浅出、活泼生动,有政策、有实例,对他们很有启发和吸引力,今后会考虑有机会来泰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