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检察院全力服务保障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6-27 14:3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检察院围绕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结合涉台服务工作实际,建立多项机制进一步提升涉台服务质量,为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建立检察大数据涉企风险研判机制。通过案件办理认真研判经济风险,视情及时向有关台企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二是建立意见建议收集、处理机制,依法办理、按时回复有关台资企业的诉求。 

  三是建立以案释法工作机制。通过典型案例、检察调查、公开听证、公开宣告等方式,做好释法说理,服务推动涉台服务“两个依法”工作(依法维护台企台商合法权益、依法规范台企台商生产生活行为)。 

  四是举办大健康产业法律保护论坛。依托泰州医博会举行大健康产业法律保护论坛,重点研究破解医疗卫生、药品产业发展中的行政和司法保护问题,为促进泰台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司法助力。